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遭中國拘留 英領館職員鄭文傑曾就讀台大政治

傳「被送中」的香港英國領事館職員鄭文傑,是曾就讀台大政治系的香港僑生。(取自臉書)

傳「被送中」的香港英國領事館職員鄭文傑,是曾就讀台大政治系的香港僑生。(取自臉書)

2019/08/20 15:4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香港媒體《香港01》報導,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香港人Simon Cheng鄭文傑失聯10多天,最新消息傳已被中國行政拘留。據認識鄭文傑的友人向本報記者表示,Simon Cheng在民國99年9月入學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是台大香港僑生,之後赴英國倫敦大學讀碩士。

鄭文傑為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英領館)蘇格蘭國際發展局員工,今年28歲。8月8日上午從香港佐敦家中出發,到中國深圳出席商務會議,原計劃當天搭高鐵返港,但當晚10時許,Simon於返港途中,以短訊告知女友「搭高鐵中」,又表示「正在過境」,再加上「替我祈禱」,隨即人間蒸發,迄今無音信。

據認識鄭文傑的友人向本報記者表示,鄭文傑就讀台大政治系國關組,後再就讀英國倫敦大學政治經濟學院,具有台灣、英國及中國經驗,鄭文傑平日行事低調,並未公開其是否支持或參與香港反送中行動,消失原因是為何被捕?是否與反送中有關?目前均不得而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