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前防長讚聲︰台灣是印太民主好例子

澳大利亞前國防部長潘恩(Christopher Pyne)20日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19亞太安全對話」。(記者羅沛德攝)

澳大利亞前國防部長潘恩(Christopher Pyne)20日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19亞太安全對話」。(記者羅沛德攝)

2019/08/20 16:3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澳洲前國防部長潘恩(Christopher Pyne)今出席「凱達格蘭論壇」時表示,澳洲視台灣為印太地區「理念相近國家」的一員,且雙方關係良好。潘恩也附和蔡總統所說,民主是太平洋地區最好的政府形式,「它確實有效,台灣就是很好的例子」。

潘恩今年5月卸下國防部長職務,首次訪問台灣,今天出席「凱達格蘭論壇」,並發表演講、接受現場提問。潘恩說,在印太區域中,「沒有人該做旁觀者」,這些國家當然也包括台灣在內。

潘恩談起澳洲與台灣關係密切,「是非常健康、強勁的關係」,例如澳洲是台灣在煤礦與能源方面的最大進口來源,澳洲與台灣間的學生交流和觀光旅遊也日益密切,人們談及度假打工時更會對數據感到驚訝,「因為第一名是英國,第二名就是台灣」。

潘恩也說,澳洲如今對台灣的熟悉程度更甚以往,不論在課堂、市集、酒吧或餐館,都有台灣人的身影。他從前擔任國防部長時沒機會到台灣來,「但卸任後我第一個訪問的,就是台灣」。

他強調,澳洲視台灣為印太地區「理念相近國家一員」,且雙方關係良好;澳洲也定期航行南海、台灣海峽和東海,向世界展現國際水域意涵,他也相信這些作為激勵其他國家這麼做,例如英國、加拿大、法國、美國與日本等國家,以持續提醒所有人「這些水域並不屬於特定國家」。

潘恩說,台灣人民是捍衛自身免於侵犯的區域典範,台灣是個蓬勃發展的民主國家,而正如蔡總統所說,民主是太平洋地區最好的政府形式,「它確實有效,台灣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