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前防長:中國處理香港問題 讓台灣看清一國兩制

澳洲前國防部長潘恩表示,中國處理香港問題會讓台灣人看清何謂「一國兩制」。(記者羅沛德攝)

澳洲前國防部長潘恩表示,中國處理香港問題會讓台灣人看清何謂「一國兩制」。(記者羅沛德攝)

2019/08/20 16:0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澳洲前國防部長潘恩(Christopher Pyne)今表示,他持續關注香港情勢,「全世界都在看,中國的反應將會向整個區域發出信號」;潘恩認為,中國應以「尊重自由、法治、奠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來處理香港問題,這也會讓台灣人看清何謂「一國兩制」。

潘恩今年5月卸下國防部長職務,首次訪問台灣,今天出席「凱達格蘭論壇」,並發表演講、接受現場提問。潘恩在問答環節提及對香港情勢的關注,他支持香港人透過示威表達意見,同時他也認為居住在澳洲、美國或加拿大的中國公民也有權利發表意見。

潘恩強調,中國和香港的行動對台灣、太平洋、及至整個區域都會產生重大影響,「中國的反應將會向整個區域發出信號」。

潘恩不認為中共政府會像在1980年代在天安門廣場那樣(進行鎮壓),因為現今的中國和世界融合更多。潘恩強調,中國應以「尊重自由、法治、奠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來處理香港問題。

潘恩說,證據顯示中國目前允許香港持續抗爭活動,他也希望中國持續這樣做,「台灣人也在看,一國兩制實際代表著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