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新黨、親民黨、台聯曇花一現 柯P:不擔心民眾黨成一人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生命教育與環保葬」宣導講座,以生命的智慧為主題進行演講,分享他的生命觀、價值觀。(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生命教育與環保葬」宣導講座,以生命的智慧為主題進行演講,分享他的生命觀、價值觀。(記者朱沛雄攝)

2019/08/20 17:2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出席「生命教育與環保葬」宣導講座,以生死的智慧為題進行演講,以自己從醫17年經驗暢談生死觀、價值觀,談到台灣價值,柯文哲說,他一直被罵沒中心思想,其實他中心思想是台灣整體利益與人民最大福祉,還氣憤地說,「台灣價值跟其他國家的價值不一樣,我才不相信」,大家都有共同價值,而普世價值就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永續與關懷弱勢

柯文哲說,政治是人民所共有,因此他主張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台灣歷史上小黨或中型政黨,除了藍綠兩黨之外都是曇花一現,新黨、親民黨、台聯黨都是一人政黨,所以他會步入一人黨嗎?他不擔心,因為過去4年北市府推動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

柯文哲指出,北市府有公民參與委員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廉政委員會,委員都上網徵選,他舉例,北市府目前推行日本來台修學旅行,去年達到快5萬人,這就是青年委員提出來的;他說,民主雖然沒有效率,但被人類所推崇,是因為有不同聲音與力量進來,所以不會只有一人的聲音,再次重申政治為人民所共有。

他還說,自由是個價值,容忍則是自由的基礎,以不侵犯他人為範圍,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法治國家還講情理法,舊式落後國家,法要合法,讓人民有遵循標準,法怎麼能跟情理對抗?所以法要合法。

談到永續,柯文哲批評全台灣每個縣市都負債,只有北市還債,他說,曾有政治前輩跟他說過,借錢都來不及、還談還錢?所以,包括中央政府都一樣,拚命在舉債,永續是種態度,要想留什麼給下一代。

柯文哲說,關懷弱勢也不是憐憫施捨,他舉例,今年在北投新民國中開辦課後輔導,針對未升學的國中畢業生輔導照顧,這些國中畢業沒讀高中職的孩子,吸毒危險性會增加100倍,這些人要去關心,不然10年後變成強姦殺人,所以,關懷不是施捨,而是關心自己。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中)出席「生命教育與環保葬」宣導講座,會後與出席民眾一起擺出招牌抓頭手勢合影。(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中)出席「生命教育與環保葬」宣導講座,會後與出席民眾一起擺出招牌抓頭手勢合影。(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