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港砷濃度超標 陳致中:韓5月允給救命錢 至今沒著落

高市議員陳致中臉書公佈小港6里居民砷濃度異常數據。(取自臉書)

高市議員陳致中臉書公佈小港6里居民砷濃度異常數據。(取自臉書)

2019/08/21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港沿海6里居民體內致癌砷超標追蹤檢查,無機砷超標高達6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在臉書表示,高雄市政府已經連續追蹤3年,但今年卻沒編經費,「高雄市長韓國瑜5月時公開承諾會找出經費,結果現在還不知道錢在哪裡」。

根據陳致中公布的資料顯示,105年小港沿海6里區域40歲以上居民有42.3%總砷濃度超標,106年針對去年檢測濃度超標者進一步追蹤,仍有70.2%持續超標;另在無機砷部分,有36.7%的40歲以上居民無機砷濃度超標,107年擴大檢查範圍,發現4歲以上居民有35.4%總砷濃度超標,而在無機砷部分,前2年超標者,仍有61.4%持續超標。

陳致中在文中提及,連續3年追蹤,今年卻沒編經費,5月市政總質詢時就曾質詢過韓市長,「韓當時公開掛保證承諾會找出經費,今年一定會做,絕不會讓鄉親自生自滅。結果這筆300多萬救命錢,到現在8月底不知道在哪裡」。

陳致中說,代表小港沿海6里上萬名居民公開拜託韓市長,懇求韓市長,應立即動用救命保命的第二預備金,針對致癌高危的民眾繼續追蹤掌握,「希望韓市長緊記高雄污染重、莫忘小港苦人多,如果連最靠近的市民都無法照顧,試問忙著選總統是選啥米碗糕」!

文末,陳致中強調,當務之急,砷超標檢查今年不能斷,市府日後每年要編固定經費,不只沿海6里,更要擴大做,並仿照台中市作法,進行更詳細徹底的流行病學調查,找出砷曝露源,有效阻斷,才是根本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