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打臉!不告追蹤器韓市府還亂扯 幫小英提告的律師現身

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20日受訪時自爆「車子可能被裝追蹤器」。(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20日受訪時自爆「車子可能被裝追蹤器」。(資料照)

2019/08/21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爆座車被裝追蹤器,總統府今天二度呼籲提告,高市府中午回應卻說,當2011年蔡英文總統以在野黨主席身分公開抨擊馬政府政治偵防時,「是否也曾提告?答案當然是沒有」。不過律師黃帝穎今日下午打臉表示「當年蔡英文競選總部有對違法情蒐案提告,我就是代表提告的律師」!

對於總統府今天(21日)二度聲明呼籲提告,高市府新聞局中午12點半回應說「當2011年蔡英文總統以在野黨身分,公開抨擊馬政府做政治偵防時,是否也曾提告?答案當然是沒有,運用國家機器所進行的監控,提告又有什麼用呢」?

對此,黃帝穎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又說謊了」。他說,當年蔡英文競選總部有對違法情蒐案提告,「我就是代表提告的律師」,這上網搜尋新聞都有,「可惜韓導說謊不打草稿」!

黃帝穎接受《放言》採訪時表示,當時調查局流出一份公文,案子是專案是對蔡英文做情蒐,表格上有寫出席的地點、拜訪的人及可能影響的選票。黃帝穎說:「調查局當時的這個行為,我們當時是有證據提出,但是這個案子最後就不了了之,但是至少有基礎的證據、有公文的流出。當時也就是我去擔任律師,我去負責告發。」

黃帝穎說,當年提告的證據,就是調查局的內部公文,所以勇敢提告,不怕誣告罪;而韓國瑜自爆被監控又不敢提告,恐怕是知道沒有證據亂告,會有誣告罪的刑事責任吧?黃帝穎痛批韓國瑜,有被監控的證據就提出來,正式提告,接受誣告罪的檢驗,別再硬拗了!他也痛批韓國瑜不負責任的舉措,「一來陷國家公務員於不義,二來侮辱選民的智商」!

2012年時,民進黨立委陳節如、律師徐國勇和黃帝穎等人,認為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處長翁詩燦及調查局長張濟平,涉嫌濫用國家機器違法情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到特偵組遞狀告發胡為真等人,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國家安全會議組織法、調查局組織法、行政中立法、國家情報工作法以及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

相關新聞請見:

2012/01/04 違法情蒐小英? 綠告發胡為真等人

黃帝穎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