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里鄉長PK神力女超人 綠營基層憂整合

民進黨確定徵召水里鄉長陳癸佑參選南投第二選區立委選舉,要與「神力女超人」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一較高下。(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民進黨確定徵召水里鄉長陳癸佑參選南投第二選區立委選舉,要與「神力女超人」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一較高下。(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2019/08/21 19:4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民進黨南投第二選區(濁水溪線7鄉鎮市)立委人選,確定由黨內水里鄉長陳癸佑出戰「神力女超人」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但綠營基層憂心,陳癸佑兩度參選水里鄉長,都未以民進黨身分參選,尤其這次表態選立委,還揚言脫黨也要選到底,令基層質疑陳癸佑對民進黨的忠誠度。

綠營基層說,即便民進黨在第二選區推出人選,但基層的凝聚力仍不足,希望黨中央、縣黨部能夠重視基層的憂慮,說清楚徵召陳癸佑的理由,設法溝通釋疑,避免綠營整合不力,影響總統選情。

陳癸佑回應,以無黨籍身分選水里鄉長,當初有其考量與內部因素,無關對黨的忠誠度,至於選立委喊出脫黨參選到底,則是因當時黨內無人表態參選,他為打破僵局,才做出這樣的宣示,目的是要破除「神力女超人」迷思。

陳癸佑說,今天獲黨中央徵召後,他將會全力輔選小英總統,拉抬立委選情,之後則會拜訪南投綠營人士,尋求整合,消弭外界的疑慮。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蘇昱誠則說,基層的疑慮黨部都有聽到,未來將會協請黨主席下鄉,向基層與支持者說明,畢竟南投是艱困選區,沒有分裂本錢,未來一定會積極整合地方,力拚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