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灣!索羅門政要聯合聲明 涉外人士:正義之聲不再沉默

索羅門議長歐提8月初率8人議員團訪台,參加「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年會。圖為歐提在外交晚宴上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握手致意,象徵台索邦誼穩固。(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索羅門議長歐提8月初率8人議員團訪台,參加「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年會。圖為歐提在外交晚宴上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握手致意,象徵台索邦誼穩固。(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2019/08/21 21: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索羅門群島前總理何瑞朗(Rick Hou)等15位內閣成員與國會議員今天發表挺台邦交聯合聲明,明確指出「我們不支持任何轉向中國的政策」。涉外人士指出,連署人主要都是執政團隊成員,已確認的15人中就包含13位閣員,反映民間心聲和執政團隊共識,算是很強的「正義之聲」。

索羅門自今年4月選舉前,就不斷有外交轉向傳聞,也引發外界關注。

前總理何瑞朗與索羅門「民主進步執政聯盟」(DCGA)共15位索羅門群島閣員與議員,今天聯合發表挺台邦交聲明,簽署人包括外貿部長、法務部長、農業部長、衛生部長、觀光文化部長等閣員,標題為「我們支持台灣」。

聲明肯定台索多年邦誼,指出主張外交轉向者僅佔少數,且非基於索國國家利益的考量,更進一步明確表達立場,強調「不支持任何轉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策」。

涉外人士今分析,這份聲明連署人主要都是執政團隊成員,已確認的15人中就包含13位閣員,反映民間心聲和執政團隊共識,算是很強的友我聲音。

該人士說,雖先前親中人士動作較多,但索羅門政界與民間普遍支持與台灣邦誼,呈現「沉默多數」的現象。而從近期索羅門議長歐提8月初率團訪台,到這份聲明的出現,是在時機成熟後,「正義之聲的展現」。

該人士也談及區域情勢說,近來中國在太平洋範圍著力甚深,不過太平洋島國間彼此來往頻密,相信他們持續觀察區域的發展和風險時,也會彼此交換意見,並做出符合他們國家利益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