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售台新戰機 中國軍事網站憂F-16V能摧毀機場

有中國軍事網站指出,台灣採購加強打擊能力的F-16V,目的是摧毀中國機場。(美聯社)

有中國軍事網站指出,台灣採購加強打擊能力的F-16V,目的是摧毀中國機場。(美聯社)

2019/08/22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批准售我66架F-16C/D Block70(將一併升級為F-16V)戰機,另外包括75組「F-110GE」發動機、75組戰術數位資訊鏈路「Link-16」系統、3套GBU-54「雷射導引聯合直攻彈藥」(LJDAM)的導引段套件等軍備,有中國軍事網站指出,台灣採購加強打擊能力的F-16V,目的是摧毀中國機場。

美售台66架F-16C/D Block 70與其相關設備和後勤支援,總價達80億美元,引發各界關注,中國軍事網站《北國防務》指出,編號為Block 70/72的F-16C/D與台灣現有的F-16A/B的最大差別是機體能夠附加適型油箱(Conformal Fuel Tank),在執行打擊任務時可以選擇增加航程(翼下仍掛副油箱)或翼下改掛重型彈藥,提升打擊火力。

而發動機也使用軍用推力為16610磅、最大(後燃)推力則達29500磅的奇異公司發動機F110,目前台灣F-16A/B採用的是普惠F100-PW220發動機,最大推力為23770磅;《北國防務》認為,台灣之所以選擇奇異公司發動機,可以與美軍同步,未來的維護與零件服務較能得到支援,而採用兩套發動機系統,若其中一種發動機出現瑕疵被停飛時,採用另一種發動機的機隊仍可以繼續出勤。

《北國防務》指出,台灣採購加強打擊能力的F-16C/D Block 70,一方面是戰機數量處於劣勢下,與其在空中進行消耗戰,不如主動出擊攻擊對方機場,在地面摧毀戰機,這次軍購案也包含大量美製打擊彈藥。

另一方面,售台的F-16 Block 70首度裝配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賦予其一種對抗匿蹤戰機的手段,可以幫助台灣探測攜帶電子戰吊艙的殲-15/16,或發現匿蹤的殲20;《北國防務》坦承,提升不少戰力的F-16,中國軍防還是應該留意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