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假議題?》侯友宜:沒能力處理核廢 沒資格用核電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重啟核四是「假議題」,侯友宜今天重申立場,強調「沒有核安、沒有核電」,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就沒資格使用核電。(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重啟核四是「假議題」,侯友宜今天重申立場,強調「沒有核安、沒有核電」,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就沒資格使用核電。(消防局提供)

2019/08/22 11:19

〔記者賴筱桐、吳仁捷/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提出,在人民同意及安全無憂兩項前提下,必須重啟核四,卻遭核四廠所在地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打臉,指重啟核四是「假議題」,侯友宜今天重申立場,強調「沒有核安、沒有核電」,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就沒資格使用核電。

侯友宜今天出席消防局記者會致詞表示,新北市有3座核電廠,1座已經封存停了(核四),他詢問台下的消防弟兄,「核子事故沒有來之前,你們有能力防嗎? 來了有沒有能力救?」他還問消防局長黃德清,「你有能力嗎?你行嗎?誰能告訴我這個答案?」 他說,自己不講謊話,實際上就是非常困難。

侯友宜指出,國家經濟往前走的最大力量就是能源,中央能源政策要非常清楚,不斷去盤點資源,他不反對核電,但是最憂慮缺電,一旦缺電,什麼都沒了,國家也沒了。

談到最近引發爭議的核四,侯友宜回應,民進黨時代把核四停工了又復建,國民黨接手又把它封存,浪費民脂民膏,沒有拿出永續環境的對策,令他非常痛心。

侯友宜表示,核四的燃料棒有一半已經運回美國了,這是事實,他不反對核電,但是一定要在安全無虞又有能力處理核廢料的前提下,才有資格使用核電,沒有核安、沒有核電,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如何讓環境永續生存?

侯友宜也對韓國瑜隔空喊話,當你提出問題要告訴民眾,誰來確保安全?誰來負責營運?防救災的能力在哪裡?確保都可以做到,就沒有問題,「如果這些都沒有做到,談這個議題,那是一個假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