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候選人想獲支持 呂秀蓮稱須符合這條件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三)邀請各國官員、學者舉行「823東西傳奇」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三)邀請各國官員、學者舉行「823東西傳奇」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2019/08/22 11:2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將於本週末召開「第三屆東亞和平論壇」,邀請12國、43位外賓與會,今舉行會前記者會;對於明年總統大選,呂認為,過去選民都被政黨給綁架,呼籲每個人都要做自由人,必須從政黨中解放出來,要做獨立、負責且有智慧的選民,並強調若哪位總統候選人公開支持和平中立,我們就公開支持他。

呂秀蓮今以「823東西傳奇」為題舉行記者會,提及1958年8月23日的金門砲戰,金門人的犧牲換取台灣跟中國之間雖緊張但至今的和平。此外,1989年8月23日,波羅的海三個國家愛沙尼亞、立陶宛及拉脫維亞發起驚天動地的波羅的海陣線,人民希望獨立、自由,以手牽手的運動,改變整個歐洲的歷史。

呂秀蓮會後接受媒體提問,對總統大選議題發表看法,她表示,台灣人民對於明年大選不要輕易做出承諾,若選出爛總統將有亡國感。過去大家都被政黨綁架,黨提出的候選人即便不喜歡也要支持,呼籲每個人都要做自由人,必須從政黨中解放出來,每個人都要做獨立、負責且有智慧的選民,

呂秀蓮認為,國民兩黨的總統初選結果黨員不服氣,表示政黨目前的初選制度都不公平、不合理、讓人不放心,國民黨的家務事她不願多管,但民進黨是假象的團結、假象的民主,國民黨陷入嚴重分裂,大家都看得到,選民要比候選人水準更高,聽選民的意見,選民要超越政黨、藍綠,做獨立、自主最聰明的選民。

話鋒一轉,呂秀蓮提及,目前的政黨法太寬鬆,台灣現有400多個政黨,為了要搶奪政黨補助款,推出多少立委,立院有多少黨團,造成太多泡沫化政黨,沒有政策、理念的政治人物,呼籲大家嚴肅看待此事,強調維護台灣做為民主國,是每一個民主人的責任。

呂秀蓮強調,還沒有投票之前,大家都是真正的主人,也許還有很好的總統候選人還沒有出場,誰願意公開支持和平中立,我們就公開支持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