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數位身分證明年上路 內政部:2023年3月完成全台換發

內政部預計於明年10月起全面陸續換發新版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2023年3月前完成全台2359萬人的換證作業。(圖為參考樣張並非定稿、圖取自內政部網站)

內政部預計於明年10月起全面陸續換發新版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2023年3月前完成全台2359萬人的換證作業。(圖為參考樣張並非定稿、圖取自內政部網站)

2019/08/22 11:4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為迎向智慧政府時代,內政部預計於明年10月起全面陸續換發新版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取代已使用近15年的紙本國民身分證。內政部透露,預估將在2023年3月前完成全台2359萬人的換證作業,計畫總經費約48億元,希望藉此讓全民一同邁向智慧政府的創新服務紀元。

內政部指出,「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新一代國民身分證換發計畫」已於今年6月6日經行政院核定,此數位身分識別證把國民身分證與自然人憑證結合,未來民眾不用再額外花錢申辦自然人憑證,就可以獲得一張兼具實體世界及網路世界身分識別功能的證件。

內政部表示,根據目前初步規劃,New eID在外觀上公開的個人資料採最小化設計,晶片內儲存的個人資料則與現行紙本身分證相同,不會儲存其他資料,此外如父母姓名、配偶姓名等其他個人隱私資料會採加密保護儲存,需經過民眾同意並輸入自行設定之密碼,以及需用機關向內政部申請通過後才可讀取,計畫將會在遵循最小個資揭露、隱私保護及資訊自主等原則下進行。

內政部強調,未來民眾利用New eID即可使用國家發展委員會推動的各項智慧政府個人化數位優質服務,達成免臨櫃、免奔波、免提書證、免填寫、不受時空環境限制,隨時辦理業務等便利服務,使政府服務效能倍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