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勿把中國施捨 當作發展觀光唯一途徑

台灣的好山好水,讓去年來台旅客人次突破1100萬。(資料照)

台灣的好山好水,讓去年來台旅客人次突破1100萬。(資料照)

2019/08/22 12:5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在臉書表示,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有一堆雞蛋,你會全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還是分散到不同的籃子?

總統說,有「分散風險」觀念的人都知道,「雞蛋要放在不同的籃子」。台灣的觀光發展,就是朝這個方向努力,不走前朝的老路。

她並批評,今天又有媒體報導,說「陸客不來」影響台灣觀光業。過去三年,我們努力開發更多元的客源,雖然中國旅客有些下滑,不過日本、韓國、歐美、新南向國家的旅客,全部大幅成長!去年來台旅客人次更突破1100萬!我們的好成績,連有類似困擾的韓國都來台灣取經。

蔡總統說,事實證明,不依賴單一國家旅客,台灣的觀光產業體質會更健康,有更長期穩定的獲益!所以我希望特定媒體,不要把依賴中國這種說給就給、不給就不給的施捨,當作發展觀光的唯一途徑。

蔡英文強調,陸客不來,我們靠自己。均衡客源、擴大內需、提高消費、協助中小型業者存續及轉型,就是我們一直努力的方向。前幾天,她也和日本的人氣youtuber三原Japan合作,用美食宣傳台灣,用珍珠奶茶拚觀光,邀請日本朋友多來玩。拚觀光,做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