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遮眼挺香港行動」時力高鈺婷點名竹市參選人表態

響應「遮眼挺香港行動」,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點名竹市藍綠參選人表態挺香港、通過「難民法」。(記者蔡彰盛翻攝)

響應「遮眼挺香港行動」,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點名竹市藍綠參選人表態挺香港、通過「難民法」。(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8/22 15:06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今天在臉書貼出「Eye For Hong Kong Campaign!堅定支持香港,反對一國兩制!」,響應南韓藝人發起的全球「遮眼挺香港」行動。同時因為該行動要求上傳照片者tag點名下一位接力上傳照片者,高鈺婷也tag新竹市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鄭正鈐、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鄭宏輝,希望二人也能表態。

高鈺婷指出,過去2個月來,時代力量持續在新竹市聲援香港的抗爭行動,如今北京拒絕回應訴求,甚至鎮壓變本加厲,需要更多台灣人共同關注。

針對藍綠兩位候選人,高鈺婷指出,兩個多月來,國民黨的參選人鄭正鈐從未對香港議題進行任何表態,反倒是全程緊跟曾到香港中聯辦、向中國輸誠的韓國瑜新竹市行程。他希望鄭正鈐正面對香港議題表態。

至於民進黨參選人鄭宏輝,高鈺婷想進一步問是:民進黨究竟是否支持通過「難民法」與「港澳條例」的修法,讓在這幾波抗爭中面對司法追殺的香港人,能夠有明確的程序來台申請「政治庇護」?

高鈺婷強調,從這波香港反送中運動開始,自己就提出時代力量一貫的主張,儘速通過「難民法」與「港澳條例」的立法與修正。之所以這樣主張,是因為雖然現在總統府、陸委會都說會給予香港人「人道援助」,但包括從香港來到台灣的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本人,以及曾處理多起政治案件的人權團體,都認為目前的申請制度並不明確,而且居留時間與方式也未獲保障,若訂定「難民法」,就能夠明訂審查的機制和標準。

另外,由於「難民法」草案並未涵括港澳居民,時代力量黨團也早已提出「港澳條例」修正,希望未來難民法通過後,港澳居民也能准用相關規定,無奈這樣的法案,從2016年提出後就延宕至今,未來幾個月,立法院看來也仍未有意願處理立法。

高鈺婷表示,上個禮拜,甚至連民進黨自己的立委都認為政府現在處理方式不足,舉辦網路投票,顯示有八成的民眾支持「難民法」立法。高鈺婷強調,支持香港抗爭,實質保護受迫害的香港人,已經是刻不容緩的任務,也應該是不分黨派的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