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假議題?》韓國瑜提重啟核四 環團:突顯無知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與其國政顧問團召集人張善政、副召集人杜紫軍、顧問團成員黃士修召開國政說明,在能源政策上,規劃在人民同意、核能安全情況下「必須重啟核四」。對此,環團普遍批評此政策方向不符國際發展趨勢,總統參選人根本是無知,也缺乏前瞻性及高度。(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與其國政顧問團召集人張善政、副召集人杜紫軍、顧問團成員黃士修召開國政說明,在能源政策上,規劃在人民同意、核能安全情況下「必須重啟核四」。對此,環團普遍批評此政策方向不符國際發展趨勢,總統參選人根本是無知,也缺乏前瞻性及高度。(記者張忠義攝)

2019/08/22 16:1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與其國政顧問團召集人張善政、副召集人杜紫軍、顧問團成員黃士修召開國政說明,在能源政策上,規劃在人民同意、核能安全情況下「必須重啟核四」。對此,環團普遍批評此政策方向不符國際發展趨勢,總統參選人根本是無知,也缺乏前瞻性及高度。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表示,號稱「國政顧問團」,但實際上並沒有講出甚麼能源政策,通篇透露的訊息只有「核電政策」。包括杜紫軍、黃士修在2015年、2016年以前,就開始不斷打壓綠能,稱綠能價錢高、技術不成熟,只是丑角,現在這批人又重出江湖。

洪申翰認為,就是他們打壓綠能,台灣的綠能發展才會落後歐美,差了一截,而現在又拿出當年的講法,說甚麼2025年前用來積極培養綠能,這些是極端落伍的概念,也跟國際趨勢背道而馳。洪並說,國際上目前綠能都是爆發式地在成長,而台灣有技術、也有能力可以跟上。

至於核四重啟的部分,洪申翰說,核四重啟是極為困難的事,不僅代價很高、所費不貲,還得冒著發生核災的風險,一切只突顯出韓市長的無知,以及能源政策主軸空洞的狀況。

洪申翰也說,現在很多國際品牌、國際大廠,要求其供應鏈使用綠能比例越來越高,台灣有許多製造業都處在供應鏈的身分,他們甚至會開始擔心購買不到那麼多的的綠電,因此打壓綠電也是在打壓台灣製造業的競爭力。

綠色和平則指出,台灣應提早減少對於核能的依賴、建立以再生能源為主的穩定電力系統。關於韓陣營提2020年到2025年作為再生能源產業孕育期,此舉不符合國際能源轉型趨勢並錯失台灣最佳的能源轉型時機,10年內恐也難以達成其提出的「2035年50%清潔電力、50%燃煤電力配比」。此外,也應該具體指出2025年、2035年各項能源佔比,以利產業與公民一同參與能源轉型。

綠色和平並呼籲,總統參選人應提出安全、可行且符合永續發展原則的能源政見,核電不該再是未來的能源選項,參選人能源政見如果僅考慮價格便宜,忽略核能發電伴隨的輻射污染、安全問題,缺乏總統參選人應具備的前瞻性及高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