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噸藥物送進委內瑞拉 台灣愛心嘉惠10.6萬病患

外交部長吳釗燮並於6月會晤委內瑞拉國會友台委員會會長Jesús Yáñez,Yáñez以委內瑞拉臨時政府代表身分,和吳釗燮共同主持我國援助委內瑞拉的人道藥物捐交儀式。(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並於6月會晤委內瑞拉國會友台委員會會長Jesús Yáñez,Yáñez以委內瑞拉臨時政府代表身分,和吳釗燮共同主持我國援助委內瑞拉的人道藥物捐交儀式。(外交部提供)

2019/08/22 18:58

首次上稿 16:46
更新時間 18:58(新增影音)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委內瑞拉政局與社會動盪,台灣自今年2月宣布將捐贈救援物資後,歷經數月努力,終於將癌症藥品、高血壓用藥與淨水錠等總重3.5公噸的藥物成功送入委內瑞拉,嘉惠約10.6萬名病患。台灣也成為少數成功運交符合委國人民醫療物資需求援助的國家。

委內瑞拉自今年1月政局變動以來,民生物資匱乏且人民遭受顛沛流離之苦,我國2月在美國華府「美洲國家組織」(OAS)總部舉行的「委內瑞拉人道危機全球會議」中,宣布捐贈委國難民50萬美元的救援物資。

外交部長吳釗燮並於6月會晤委內瑞拉國會友台委員會會長Jesús Yáñez,Yáñez以委內瑞拉臨時政府代表身分,和吳釗燮共同主持我國援助委內瑞拉的人道藥物捐交儀式。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歷經數個月的努力,該項援助在雙方持續努力與合作下,排除困難順利完成,將委國人民目前最迫切需要的乳癌、肝癌與大腸癌、愛滋病、新生兒愛滋病篩檢等藥品,連同防治高血壓用藥及淨水錠等總重量3.5公噸的藥物送入委內瑞拉。

外交部說明,該批人道救援藥品由相關非政府組織協助發放,嘉惠委國約10萬6千名急待協助的病患,使他們不再因藥物匱乏而喪失寶貴生命。此外,我國另提供乾淨飲用水和卡車等,協助運送救援物資。台灣也成為少數成功運交符合委國人民醫療物資需求援助的國家。

外交部說,中華民國(台灣)政府作為國際社會愛好和平且負責任的一份子,持續關注委國情勢發展,並積極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參與委內瑞拉人道援助工作。

外交部並強調,此次成功捐贈再次印證「台灣可以及時有效地幫忙!」雖然臺灣在國際參與上屢遭打壓與阻撓,無法正常參與世衛組織等機構,但不會因此放棄幫助急待援手的人民,盼委內瑞拉早日同享自由民主價值,人民及早擁有安穩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