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資料庫 蘇貞昌:台灣發展醫療AI最大優勢

衛福部健保署今年6月試辦「全民健康保險資料人工智慧應用服務」。(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健保署今年6月試辦「全民健康保險資料人工智慧應用服務」。(記者林惠琴攝)

2019/08/22 19:5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今日赴行政院報告「全民健保資料庫應用服務」,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報告後表示,數位醫療已是未來醫療的發展主流,台灣擁有健保大數據及醫療資訊產業的堅強實力,希望衛福部在符合相關法律規範與確保病患隱私前提下,有效應用資料,帶動產業發展,提升國人健康福祉。

蘇貞昌指出,健保資料庫長期累積國人去識別化後的就醫資料,是台灣發展雲端技術、大數據分析及醫療人工智慧(AI)的最大優勢。

蘇貞昌也提到,今年健保署開放資料庫的醫療影像試辦AI應用服務,在現有健保大數據與雲端醫療基礎下,積極協助台灣生物科技及醫療產業取得領先優勢,發展AI與精準醫療,提高醫療照顧服務品質。

衛福部強調,今年6月試辦「全民健康保險資料人工智慧應用服務」,開放已完成去識別化的電腦斷層、核磁共振醫療影像資料,輔以影像資料相關的健保醫療服務就醫明細、檢驗檢查報告等申報資料,提供公務機關、學術研究機構(含產業)及專業機構申請應用,已有8個團隊通過審查,預期可有效降低醫師工作量,提升醫療精準度與品質。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