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團隊公布能源政策 時代力量:只能給0分!

時代力量批評,現在的備轉容量率根本比馬政府時期還充裕。(圖取自時代力量臉書粉絲專頁)

時代力量批評,現在的備轉容量率根本比馬政府時期還充裕。(圖取自時代力量臉書粉絲專頁)

2019/08/22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瑜競選團隊今天公布能源政策,其中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持續擁護核電,不過卻遭到時代力量批評,「都是非常老掉牙的「挺核謊言」。

時代力量揭露,目前蔡政府在能源轉型上已度過陣痛期,在備轉容量率<6%的天數(今年是0天)已經遠小於2015年馬政府時期的31天,現在的備轉容量率根本比馬政府時期還充裕。因此張善政說核能才能讓台灣有「充裕」的電,但事實上,現在的電比馬政府時期更充裕。

另外以成本價格考量,核能也根本不便宜。時代力量表示,如果張善政以「價格平穩合理」的能源供應,及支持「民生與經濟的長遠發展」為前提的話,據李奧納多迪卡皮歐基金會的研究文章《核能不能解決氣候變遷的7個原因》,新核電每千瓦小時的成本約為陸域風電的5倍。而且核能成本常被低估,包括「興建延遲帶來成本暴漲」、「意外事故的善後成本」以及「核廢料處理」及「退役後的貯存費用」,都常被技術性忽略。

據彭博新能源財經分析,依照現行市場動態,2050年時風力跟太陽光電於電力結構的占比可達到48%,整體再生能源占比可達到62%,而核電占比將降至7%,可見真正該積極發展的是綠能,而非核能。

依照全球能源趨勢,包含蘋果、Google、臉書等大型企業都將最遲於2050年時,達成電力來源全面來自再生能源。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上扮演重要角色,若是繼續把資源花在核能上,而非加速推動綠能,將完全不利台灣產業長期發展。

針對韓國瑜提出「有條件重啟核四」,新北市長侯友宜先酸說是假議題,且核四從經費暴增乃至官員收賄等問題,共被監院糾正6次、彈劾2次,時力認為這根本是「公共建設的腐敗案例集大成」,會整天抱持著重啟核四觀念的人,也都是腐敗的利益集團罷了。批評韓國瑜的能源政策,只能給零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