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調整小內閣向朱立倫借將 議員酸「換市長比較重要」

台中市長盧秀燕執政民調六都墊底,外傳將調整小內閣團隊。(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執政民調六都墊底,外傳將調整小內閣團隊。(記者蔡淑媛攝)

2019/08/23 10:2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執政民調六都墊底,外傳將調整小內閣團隊,異動6名局處首長相關官員,其中向朱立倫借將2人擔任政務副秘書長及經發局長,新聞局長也找來曾幫謝立功競選基隆市長的發言人黃國瑋,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抨擊,可見盧秀燕根本沒準備好,倉促執政,要換內閣還找不到人,竟找上國民黨提民總統淪為第三的朱立倫「這樣的團隊能用嗎?」還是「換掉市長比較重要!」

外傳盧秀燕調整小內閣,由朱立倫總統初選發言人朱康震擔任政務副秘書長,前新北市經發局長張峯源擔任經發局長、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彭懷真,接任台中市社會局長、新聞局長吳皇昇調研考會主委,遺缺由媒體人、謝立功競選總部發言人黃國瑋接手,前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擔任副秘書長,將在下週市政會議上宣佈,9月陸續上任。

李天生說,這批調整名單除了社福界大老彭懷真、嫻熟台中社福業務接地氣,及胡志強時代副市長黃國榮外,其他都沒聽過,他們真的對台中了解嗎?施政能力備受檢驗。

議員陳淑華也說,從議會第一次會期盧市府團隊的表現,就已確定盧市府會改組,但是改組的幅度還不夠徹底,仍有一些局處不夠接地氣,對於回應民意除慢了好幾拍,且無法正面迅速做出處理,故判斷「有二度改組的可能!」

李天生更點名數位局處首長也該更換,觀旅局長林筱淇那麼愛辯、愛說話,施政能力卻不足「說不定才應該換做新聞局長」;水利局長范世億治水不利,卻愛與在野黨議員對戰,以及運動局長李昱叡對地方業務還在摸索,不過最重要的是盧秀燕施政沒經驗、工於心計又無遠景,要把台中市帶到哪裡去,令人堪憂。

陳淑華說,盧秀燕這次改組大幅度向朱立倫借將,難怪盧秀燕對韓國瑜的競選職務遲遲不表態,會不會連帶讓國民黨總統初選矛盾延續,進而發生內耗,利於民進黨總統選情,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