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郭王出席823活動 柯:緬懷過去、珍惜現在並展望未來

柯文哲要開講前,突有一人竄出並連聲高喊「政治小三,說謊市長」,旋即被安全人員架離。(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要開講前,突有一人竄出並連聲高喊「政治小三,說謊市長」,旋即被安全人員架離。(記者劉信德攝)

2019/08/23 11:21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郭柯王」同框今早台北市「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成真,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八二三砲戰是兩岸分隔以後,台海最重要戰役,因為勝利,確保台海和平與後來台灣的繁榮發展,大家在此緬懷過去、珍惜現在並展望未來,覺得特別感動;他最後也感謝兩位特別來賓「郭台銘董事長、王金平院長前來共襄盛舉,讓活動更有意義」。

這場活動由台北市政府兵役局主辦,上午9至10點在圓山飯店前方的北安公園舉行,開場兩首老歌演唱後,安排柯文哲與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理事長陳沼銘致詞,郭、王則依事先協調共識而不上台講話,但柯要開講前,突有一人竄出並連聲高喊「政治小三,說謊市長」,旋即被安全人員架離。

柯文哲表示,北安公園能轉型為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要感謝前市議員厲耿桂芳,某次厲耿單槍匹馬跑到市長辦公室,說很想在市區設立八二三砲戰公園,還說「不要看你是綠營出身的,參加砲戰的百分之80是你們台灣人」,「這讓我想起我的伯父在台大醫科畢業後,被送到金門去,有參加這場砲戰,我聽厲耿的話,覺得有道理」,因為歷史就是歷史,即使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是有共同的現在,及走向共同的未來,所以決定要設此公園。

柯說,他找公園處長來討論,認為台北市要新開這麼大的公園不容易,要從現有公園裡找,很感謝里長協助選定此處,旁邊是忠烈祠、國安局、國防部要塞,三軍司令部也在這裡,連成一氣,在地理位置上,把北安公園變成以軍事為主體的公園,地點真是選得好,也感謝陸海空軍把具有代表性的武器擺出來,才有飛機、艦砲、平射砲等,成為很有特色的公園,2016年9月3日軍人節開幕啟用,之後每年8月23日在此舉辦音樂會,感謝曾經為國奉獻犧牲的前輩。

陳沼銘致詞時,問候「八二三的老英雄,大家好」,還談及他畢業於台灣省立海事專科學校(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前身)輪機科,與郭台銘同科系,不過「一樣的出身,人家現在這麼大,我這麼小」,眾人會心一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