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柯P預言:悲劇收場 時間在10月1日前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接受壹電視專訪。(壹電視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接受壹電視專訪。(壹電視提供)

2019/08/23 23:1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香港延燒超過兩個月的反送中抗爭,兩岸立場總是保持模糊曖昧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晚播出電視專訪對香港反送中做出回應,柯認為,他估計會悲劇收場、有不好的事情,時間發生在10月1日以前,他勸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退一步就好。

柯文哲22日接受壹電視「十點上新聞」節目主持人陳雅琳專訪,今晚播出。主持人問對香港反送中的態度,柯文哲說,他是支持的,但不用在言語上面講一大堆,台灣要什麼他很清楚,而香港現在很麻煩,因為中國大陸打算用上海、深圳取代,他預言香港很快就會一國一制。

柯文哲打趣地說,如果你隔壁住了一個神經病,每天都在大吼大叫說你家財產都是他的,那你是跑去他家門口對他嗆說這產權明明是我的、去跟他打成一團,還是把鐵窗鐵門裝一裝,還是好好做自己的事?

柯文哲強調,他是一個務實的人,也清楚台灣台灣要什麼、要準備什麼,雖然他平常喜歡亂講話,但兩岸議題都照稿念。他也勸告北京政府,要聰明一點,「他(指北京當局)做不做都不對,不管就繼續亂下去、一管就變六四」,他衷心建議好好學習前總統蔣經國。

主持人問,習近平變成習皇帝,如何會學習民主?柯文哲諷刺說,習近平把任期取消,他心裡就在偷笑,2000年前秦始皇就做了,但人不要以為自己會長生不老。他說,台灣自由民主給中國一個啟示,30年民主經驗可以給中國大陸很大的參考。

被問若北京政府強硬鎮壓香港怎麼辦?柯文哲說,他估計會悲劇收場、有不好的事情,時間在10月1日以前,悲劇收場,因為他(指中國)不讓、他(指香港)也不讓他,唯一就是習近平退一步就好,政治還是一念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