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諷柯拉攏郭王是「灰太狼跟喜羊羊」 柯P酸:他還在看卡通?

連勝文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拉攏郭王是「灰太狼跟喜羊羊的故事」,柯文哲笑說:「現在連勝文還在看卡通嗎?」(記者王藝菘攝)

連勝文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拉攏郭王是「灰太狼跟喜羊羊的故事」,柯文哲笑說:「現在連勝文還在看卡通嗎?」(記者王藝菘攝)

2019/08/28 12:0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選戰激烈,今傳出選國民黨內初選失利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定調在9月17日連署申請日的前一週以獨立身分宣布參選2020總統,並且希望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作,藉此吸納韓粉。對此,向來和宋楚瑜友好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僅說,他猜郭、宋應該也認識,不需要他特別去牽什麼線,「搞不好比我更認識」。至於是否可能納入結盟的範圍?柯則說,可以考慮喔,應該找時間去拜訪宋主席。

外傳郭台銘若當選,將以跨黨派總統的高度,吸納各方力籌組聯合內閣,柯文哲認為,也沒有什麼叫做聯合內閣,就是直其道而行,就是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柯指出,他在北市議會一席議員都沒有,還不是要去做事,他發現不要特別去搞政治法案、有意識形態的法案,如果是民生法案,絕大多數的議員也沒有理由去擋,所以他覺得少一點政治,多一點經濟、多一點民生,因此還把「民生第一」牌子都掛在11樓首長會報室吳三連廳。

他強調,意思就是說都討論民生法案,議會也不會去阻擋,因為他們也有選民壓力,所以就算沒有黨籍的立委,若在總統大選可以獲勝,其實北市府跟北市議會目前這種運作方式可以供參考,不要老是去搞意識形態的法案,就以民生法案為主,這樣很多衝突都少掉了。

當被問及有沒有可能親自去組閣?柯坦言目前都沒有這規劃,他的態度還是覺得說把4年任期做完才是最好的選項,「我還是這樣認為。」

媒體又問,綜合各家民調,郭台銘在台北的支持度比較高、你在南部人氣旺,兩個剛好互補?柯表示,選舉是動態的啦,這在投票之前,我每次都說,台灣已經進入極端氣候,政治有極端政治,民意如流水,我倒覺得認真的過每一天,當然我們還是有方向,剩下就是認真的過每一天、快樂的過每一天,這樣就好。

媒體最後追問,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批評他拉攏郭王是「灰太狼跟喜羊羊的故事」,原本已經舉步要走的柯文哲竟1秒轉身又回到聯訪點笑說:「哈哈哈,這個來來來,這個齁,我已經脫離看卡通的年紀很久了,現在連勝文還在看卡通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