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佳芬稱若能重選會說NO 柯P:得意忘形要小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9台北潮時尚-台北美食月」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9台北潮時尚-台北美食月」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19/08/28 11:5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接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話題不斷,其夫人李佳芬近日接受周刊訪問時稱各陣營不斷攻訐、抹黑,黨和中央政府都沒人幫助韓,讓她不捨泛淚,沒想到後來一路走到後來就「走鐘」,還指韓國瑜近日因市政、國政兩頭燒日益消瘦,並說「如果可以重選,對於從政之路我會說NO!」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選高雄市長還可以啦,我倒覺得這也還好,後面就有點超過界線。

所以言下之意是認同李佳芬走鐘嗎?柯直言,他覺得是這樣啦,有時候人家說得意忘形要小心,「我們也是常常在警惕自己」,不過老實講,他發現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做一件事情先想一下,這件對台灣整體利益是不是好的,好的話還做做看,如果說有更好選擇,那就不要做。

不過韓國瑜昨被問及柯文哲批評他「不知高雄市長韓國瑜治國信心從哪來,他覺得很可怕」,韓竟答非所問回以反毒宣導。媒體今天問柯,認為韓的反應是因為被踩到痛點,還是認為柯沒有到總統級所以不理他?

柯文哲回應,本來就很難回答,這還是要一定程度的訓練,最大問題是一天只有24小時,「你看我7點30就來開會,到下來之前我們還有什麼商業處的公文一大堆,還有會議記錄」,坦白講一天24小時,要做高雄市政,又要去搞懂國政。

他談到自己2014年選台北市長的經驗,單單那些部會首長上課上一輪就快要1年,如果是中央的那個上課時間更久,沒那麼容易。

媒體也問柯怎麼看韓國瑜的支持度是否可能跌破3成嗎?柯則說,我猜他現在最大困境是兩頭燒蠟燭,因為老實講,我自己評估,高雄市政比台北市政還困難,負債又這麼多。

柯直言,老實講,過去綠營長期執政,我猜科長以上的都是綠營的,哇~這要怎麼,因為我自己吃過那種苦頭,就算很認真每天7點半工作到晚上10點,都要花2年以上才有辦法讓整個組織穩定下來,而且民進黨在高雄執政,高雄縣30年、高雄市20年,根深蒂固,這個單單磨合,我看會超過2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