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搶孤授旗 徐永明:時力在宜蘭立委選舉不缺席

時代力量舉行「頭城搶孤」記者會,由時力桃園市議員簡智翔(右一)擔任領隊黨主席徐永明(前排中)授旗,時力宜蘭黨部顧問團團長林正芳(左二)擔任顧問。(記者謝君臨攝)

時代力量舉行「頭城搶孤」記者會,由時力桃園市議員簡智翔(右一)擔任領隊黨主席徐永明(前排中)授旗,時力宜蘭黨部顧問團團長林正芳(左二)擔任顧問。(記者謝君臨攝)

2019/08/28 12:0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宜蘭鬼月重頭戲「頭城搶孤」將於明晚11點登場,預計有12支隊伍參賽;時代力量本次也派出宜蘭黨部的志工與支持者,參與搶孤活動;時力黨主席徐永明今天替「時力搶孤隊」授旗,期盼能搶下順風旗,放在黨部裡面,讓2020時力旗開得勝;徐也強調,本次區域立委選舉,宜蘭黨部絕不缺席。

時力今天上午舉行「頭城搶孤,2020時代力量旗開得勝」記者會,宣布將由時力宜蘭黨部的志工與支持者共5人,響應本次搶孤活動,「搶孤隊」由時力桃園市議員簡智翔擔任領隊,接受黨主席徐永明授旗。

時力宜蘭黨部顧問團團長林正芳表示,頭城搶孤距今已有超過220年的歷史,是台灣非常有歷史意義、非常重大的宗教民俗活動,相較於恆春、香港及中國福建的搶孤活動,頭城搶孤量體、規模最大,動員人數最多,出動24個里,號召8大庄,挑戰35公尺、約10層樓高的孤柱。

簡智翔指出,「搶孤」是中元節很重要的慶典,尤其是頭城搶孤,更是全台規模最大,很榮幸獲邀請,當初他以為自己要參賽,後來才知領隊是象徵性意義,藉此見證每次都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活動;簡說,2017年「搶孤」的最快紀錄是8分鐘多,希望「時力搶孤隊」不要差距太遠,順利完成這場比賽。

徐永明則說,期待能搶下順風旗,放在黨部裡面,象徵「2020時力旗開得勝」;徐強調,宜蘭黨部是時力最活潑,地方參與、扎根也最深,不只是理念宣傳,鄉親服務,重要的文史活動參與也不缺席。

徐永明表示,宜蘭黨部的成員對區域立委選舉有想法,我們在宜蘭不會缺席,有滿多人選的,將在選舉中提名能推動時力理念的候選人;時力在立院問政、地方議會問政及參與,都是持續進行的。

時代力量舉行「頭城搶孤」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時代力量舉行「頭城搶孤」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