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61歲沈智慧 民進黨徵召38歲博士莊競程

民進黨徵召38歲生醫博士競選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挑戰沈智慧。(翻攝自羅文嘉臉書)

民進黨徵召38歲生醫博士競選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挑戰沈智慧。(翻攝自羅文嘉臉書)

2019/08/28 13:4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立委選舉只剩第五選區(北屯、北區)尚無提名人選,中央黨部秘書長羅文嘉昨晚在臉書透露將徵召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外甥、38歲生醫博士莊競程,迎戰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沈智慧,這是繼今年立委補選60年次王義川對上61歲沈智慧,民進黨再推出更年輕、清新的挑戰者,不但是交大醫工所助理教授,兩人年紀更相差23歲,要為該艱困選區,注入年輕人活動,翻轉企圖心相當明顯。

莊競程69年次,台中人,從小在北屯長大,是勞工的兒子,台灣栽培的本土博士。他說,早年加入民進黨,從沒想過要選舉,他的興趣是做研究和教學,專攻生醫光電工程,就是如何用現代科技跟醫療結合,解決人類生病的痛苦。

莊競程說,自己雖屬於政治素人,但看到中國進逼台灣,不只年輕人,父執輩的朋友的「亡國感」愈來愈重,香港人為「反送中」走上街頭,爭取權益,面對中共威脅,台灣絕不能置身事外,「今天香港,明日台灣」就算那個人的順利又有什麼意義,決定接受黨的徵召,將團結所有力量,全力以赴,為民進黨贏得勝選,守護台灣價值。

民進黨市議員賴佳微、曾朝榮也都相挺,認為莊競程屬於年輕世代又具專業素養,對服務民眾具高度熱情,多年來見證當地興衰,更對家鄉具有使命感,希望他能有機會站在第一線,展現台灣人的志氣,有志「競程!」相信能搶攻翻轉長期被視藍營票倉的第五選區。

議員謝明源也全力支持莊競程,他說,中央黨部拖久,現在有年軽人願出來承擔,當然是好的,年軽、學歷又,但過時間太短,及如何整合未被徴召者,仍然是他需要努力的。

莊競程表示,自己雖是素人,知名度當不高,但年輕、活力、專業,未來除展現空戰網路能力號召年輕人站出來,也將拜訪第二選區由民進黨與台灣基進合作推派的陳柏惟、第三選區支持無黨籍洪慈庸,積極爭取合作,一起拚選舉。

社運人士楊宗澧日前加入民進黨、積極爭取徵召,則表示「不用擔心我,讓我們繼續一起為台灣擔心就好!」做為一個行動者就是務實在各種情境調適自己,組織群眾、倡議議題,從街頭到議會,看起來路徑是不同,但目標一致,未來初衷不變,就是團結抗中。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表示,2020台中立委選舉,民進黨之前已經提名5個選區,另外第二選區與台灣基進合作推派陳柏惟、第三選區支持無黨籍洪慈庸爭取連任,這次徵召莊競程參選,是讓年輕人站到第一線,希望不同的世代,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成果,讓台灣「世代共贏」。台中市8區立委布局完成,都是一時之選,將可帶動台中的總統、立委選情。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爭取連任。(記者蔡淑媛)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爭取連任。(記者蔡淑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