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喊給「固定薪水」 里長嗆聲:先把先前答應的事做到

韓國瑜今天表揚里長,大開里長領薪水選舉支票。(記者洪臣宏攝)

韓國瑜今天表揚里長,大開里長領薪水選舉支票。(記者洪臣宏攝)

2019/08/28 14: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參加高雄市資優暨資深里長表揚大會,開出里長要領薪水支票,他說,「當官不帶長,放屁都不響」,不過今天當面嗆韓的里長莊晉勳大酸,他去年選前就不斷開支票,「先把先前答應的事說到做到」,他不認為韓能兌現這政策。

韓國瑜今天頒獎給獲獎里長,大開里長要領薪水選舉支票。他說目前服務政治中華民國最大的是總統,最小的是里長,跟民眾最親近的是里長,但奇怪的是,目前全國里長大約有6670位,有的里是100人、1000人,也有像左營一個里有4萬5千人,里長要怎麼做?其中就有很大問題,現在不面對不行。

他說,里長最大困難是沒有薪水,「當官不帶長,放屁都不響」,「當長就是有權利」,院長、縣市長、部長、水利會長、里長,帶長什麼意思?就是你有實權,你要付100%責任。

韓國瑜表示,日前全國里長代表來找他,就知道問題嚴重,里長用自己家當服務處,再賠上太太當秘書,之前全台有7個縣轄市,30萬人口怎麼解決?中壢、板橋、中和、鳳山,有些縣轄市長幹不下去了,所以立了法,7個縣轄市下有副市長,法律是死的,人腦袋是活的。

他指出,連江縣9千人有縣長、有議長、有議員、有鄉里長,現有些里都在1萬人以上,所以針對村里長整個待遇與條例,比照上述縣轄市概念,3千或5千人口以上里長要有薪水,用人頭來思考,要不然萬人里長太辛苦,一定要發薪水,他強調不是討好,而是要面對問題。

今天接受表揚的三川里里長莊晉勳曾遞交罷免連署書遭拒,他說里長確實沒有薪水,里長所領的是事務費,針對韓國瑜開支票,莊晉勳再嗆,韓國瑜從去年市長選舉前就一直開支票,「先把先前答應的事說到做到,再來講這件事」,他不認為韓會去兌現這項政策。

高雄市共有里長有891人,依據目前規定,每人每月可領4.5萬元事務補助費,但只能用於公共事務支出。

相關影音

韓國瑜開里長領薪水支票,里長莊晉勳嗆韓,指他去年選前就不斷開支票,「先把先前答應的事說到做到」。(記者洪臣宏攝)

韓國瑜開里長領薪水支票,里長莊晉勳嗆韓,指他去年選前就不斷開支票,「先把先前答應的事說到做到」。(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