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婉拒徵召破除不實傳言! 王閔生︰沒拜託黨政高層運作

王閔生強調,都是卓榮泰主席主動告知選舉的事,他沒拜託黨政高層、提名策略小組成員、行政院長蘇貞昌幫忙運作,而婉拒徵召就是要破除不實謠言。(記者楊心慧攝)

王閔生強調,都是卓榮泰主席主動告知選舉的事,他沒拜託黨政高層、提名策略小組成員、行政院長蘇貞昌幫忙運作,而婉拒徵召就是要破除不實謠言。(記者楊心慧攝)

2019/08/28 16:0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進黨目前在台北市未提名的包含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第6選區(大安)、第8選區(中正文山),傳出民進黨今將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參選第8選區立委,但王閔生稍早透過臉書表示已婉拒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他下午受訪解釋整個與卓榮泰溝通過程,卓共致電他3次,強調都是主席主動告知選舉的事,他沒拜託黨政高層、提名策略小組成員、行政院長蘇貞昌幫忙運作,而婉拒徵召就是要破除不實傳言。

民進黨中執會擬徵召王閔生參選北市第8選區立委,對決國民黨資深立委賴士葆,但先前也傳出王閔生也是北市第6選區的提名人選之一,有媒體報導是民進黨內蘇系掌握行政資源,人馬在黨內「橫著走」,各派系近期也叮囑各自人馬以大局為重,遇到蘇系的人要避讓,而王閔生就是蘇系人馬之一。

王閔生稍早已透過臉書宣布已婉拒卓榮泰主席,今下午受訪表示,他在7月30日第一次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接受徵詢,討論參選第8選區立委,當時他和主席表達該區為艱困選區,只有團結才有勝選的機會,黨中央若有適合人選他都全力支持,若要他選,他不會逃避。

王閔生說,卓主席在8月12日晚上10時半打給他,再次問他是否想選第8選區立委,但他仍同樣表達,若黨有需要他可承擔,8月19日下午卓又打給他,告訴他大安的立委人選要提名新人,他則說會全力支持、尊重黨中央決定。

王閔生指出,卓主席又在8月23日致電告訴他,黨要徵召他第8選區立委選舉,整個過程中他從未爭取參選立委,都是主席主動徵詢、告知,他沒拜託任何黨政高層、提名策略小組成員、蘇院長幫忙運作,被講成是別人選他也要選,被指為派系鬥爭,甚至說蘇系在黨內橫著走都是不實傳言,這次婉拒徵召,就是破除不實傳言,讓民進黨中央提名合適人選,為了總統蔡英文勝選為目標。

至於中間轉折的原因,王閔生說,他從未主動了解狀況、轉折過程的原因,但他也沒有主動爭取,相信提名人選、徵召的過程中轉折是很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