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失言!韓國瑜談台灣人才流失: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

談台灣高階人才流失,韓國瑜竟失言稱「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記者葛祐豪攝)

談台灣高階人才流失,韓國瑜竟失言稱「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記者葛祐豪攝)

2019/08/29 13: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韓國瑜今天中午與國政顧問團再度進行直播,鎖定青年議題,提出「韓國瑜為您撐腰三政策」,但談到高階人才流失問題,韓國瑜卻稱:「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言談間對移工有歧視意味,他後來發覺舉例不當,也在直播中致歉。

韓國瑜今天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邀請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社福組召集人馮燕、中正大學社福系副教授吳明儒,直播提出「韓國瑜為您撐腰」青年政策三解方,強調「青年的未來,韓國瑜為你撐腰」。

韓國瑜表示,蔡英文表示台灣現在是20年來經濟最好,但今天媒體大篇幅報導街友,這是多大諷刺,此外像勞基法惡修,資方也怨聲載道。

韓國瑜說,青年無殼蝸牛問題嚴重,不吃不喝14年才買得起房子,高齡化與少子化問題更同時存在。

張善政指出,大家最關心的是少子化,今天從背後原因的照顧年輕人下手,韓國瑜提出:為你撐腰三政策」,包括「錢給你做自己」(自立成家基金)、「住一起省到底」(青銀共居)、「留下來我挺你」(根留台灣)。

馮燕解釋說,自立成家基金就是第一桶金概念,是三贏政策,青年可以用非常低的利息貸到錢,前10年不需還本金,政府挺銀行,銀行挺青年。

第二個是老青共居,以房屋修繕基金獎勵屋主,便宜租借給年輕人。韓國瑜補充說,老年人怕寂寞,年輕人怕沒房子住,高雄市11月也要開始推出老青住宅,由政府擔任搓合角色。

馮燕表示,最後是根留台灣,人才高出低進是一個問題,進到台灣的都是人力而已,但真正能讓社會更快發展的人才,外流得比較嚴重,所以要翻轉,政府以現成基金做整合,協助青年返鄉,希望高科技業多雇用留在台灣的年輕人。

對於台灣的高階人才流失問題,韓國瑜也認為台灣人才一直流出去,只有勞動力進來台灣,他卻突然舉例說,就像「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

馮燕一聽趕忙打圓場說「不要這樣講啦,會歧視啦」。

韓國瑜改口說:「剛舉的例子不太好 也請大家諒解」。他表示,高階人才為何要留在台灣?政府也要吸鳳凰,築巢引鳳,像他提出的自由經濟貿易示範區,一定要海外優秀人才也吸引來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