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預算》M1A2戰車預算曝光! 陸軍編405億元買108輛

圖為美軍M1A2戰車。(路透資料照)

圖為美軍M1A2戰車。(路透資料照)

2019/08/30 12:0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日將明年度預算案送至立法院各立委辦公室,根據預算書內容顯示,國防部已將向美採購108輛M1A2戰車的預算,自機密預算改列公開預算,全案自2019年執行至2027年,共約405億2415萬元。

國防部去年將M1A2戰車預算編在機密預算,據了解,這是因美方當時尚未點頭販售,但美國在今年7、8月同意此軍售案後,軍方也將預算改列公開預算。根據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顯示,該案總金額約405億2415萬元,自今年執行至2027年,今年預算約7億1445萬餘元,用於辦理交車前相關規劃作業。

陸軍指出,目前共軍整體戰力已具備封鎖台灣及奪占台灣、離島的能力,而陸軍現役主力戰車仍為美軍上一世代的科技水平,戰力恐怕無法與共軍主力坦克相互抗衡,未來執行聯合國土防衛戰作戰時,因陸軍現役主力戰機的作戰效能,難有效達成「濱海決勝」任務,也難以支持「戰略持久、戰術速決」的軍事戰略指導。唯有建置新一代主力戰車,才能發揮裝甲部隊的機動靈活、迅速分合的特性,並有效克敵制勝。

至於現役M60A3戰車,陸軍雖有升級計畫,但並未揭示於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