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社運人士遭捕 民進黨團籲港府盡速展開與人民對話

臉書粉專「香港眾志 Demosistō」今上午8時許發文,指稱黃之鋒稍早前往海怡半島地鐵站途中,眾目睽睽下配推上私家車,並被押往灣仔警署總部。(彭博)

臉書粉專「香港眾志 Demosistō」今上午8時許發文,指稱黃之鋒稍早前往海怡半島地鐵站途中,眾目睽睽下配推上私家車,並被押往灣仔警署總部。(彭博)

2019/08/30 13:4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成員周庭,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等人今突遭港警無預警逮捕,且並未確知兩人逮捕罪名。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將持續關心聲援港人爭取自由人權,同時呼籲,港府應盡速與香港社會對話,而不是採取恐嚇、鎮壓、逮捕等,以營造白色恐怖來壓制民意。

民進黨團今發出新聞稿表示,香港反送中運動,展現出草根民主的力量,其所追求的人權自由,逾百萬的香港人民持續走上街頭予以認同及支持,不懼暴力鎮壓持續站上街頭,尋求的「就是要香港當局正視及回應香港人民的訴求」;民進黨團表示,香港當局應盡速與香港社會對話,而不是採取恐嚇、鎮壓、逮捕等,以營造白色恐怖來壓制民意。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針對香港人民爭取自由人權,將持續地關心與聲援;同時,民主、自由、人權是最基本的普世價值,沒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沒有異議的自由,乃至沒有人身安全的基本保障,要靠高壓逮捕等手段,絕對撐不出香港的自由民主與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