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市府常怨債重卻增預算168億 綠營憂為選票續添社福支出

中市府明年度歲出預算大增168.35億,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批評,盧市府哭窮又誤導前市府高額舉債。(資料照)

中市府明年度歲出預算大增168.35億,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批評,盧市府哭窮又誤導前市府高額舉債。(資料照)

2019/08/30 16:30

〔記者黃鐘山、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109年度總預算案今出爐,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批評,盧市府團隊經常抱怨財政困難、負債沈重,不過明年度預算卻大增168.35億,市府財政估算失誤,經常放出不實流言,製造大眾恐慌,令人不恥;未來審查預算時,將會嚴格把關,為市民看緊荷包。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市府首次編列總預算,今(30)日經市政會議通過。主計處長蔣建中指出,109年度歲入預算為1293.54億元、歲出預算為1414.91億元,較今年分別增加204.42億元、168.35億元,歲入歲出差短121.37億元,以賒借收入彌平。

李天生表示,明年總預算教育科學文化、社會福利及經濟發展等支出,都有大幅成長,其中社福支出大增60.15億,成長33.40%,主要是兌現盧市長的政見,預期未來社福支出還會擴大,成為財政沈重負擔,並排擠到其他建設,外界都憂心盧市府如何因應。

他又說,108年度歲入歲出短差157.44億,109年度121.37億,雖然金額減少,不過都在百億以上,當家才知油米柴鹽苦,盧團隊沒有值得特別誇耀的地方,何況林佳龍時代108年差短數也較107年減少36.23億元,前後任市府團隊都在努力減少舉債,不該任意誣衊批評。

李天生強調,台中市財政穩健,只是長期遭到扭曲誤解,明年度總預算金額增加,主要來自地政局「實施平均地權基金」盈餘繳庫達125億元,其次是中央統籌分配稅及中央計畫型補助款增加,民進黨團樂見加強推動各項建設造福市民,不過,這些都是歷年市府團隊打拚的成果,不該遭到抹煞,未來審查時也會仔細把關,刪減不必要的支出,將人民納稅錢都花在刀口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