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3砲戰勇士! 102歲馬天平獲表揚

高齡102歲馬天平曾參與八二三砲戰,因而接受表揚。(記者林良哲攝)

高齡102歲馬天平曾參與八二三砲戰,因而接受表揚。(記者林良哲攝)

2019/08/30 17:01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1958年爆發的「八二三砲戰」,國軍成功地擊退共軍,守衛金門並保護台灣,讓中共無法渡海犯台。而當年參加此戰役的榮民馬天平,現今已高齡102歲,今天接受民間團體獻花並掛彩帶,以表彰其對國家的貢獻。

今天的活動名為「向榮家參戰老兵致敬」,由台北市感恩協進會及社團法人全球華人紀念抗日協會,來到中彰榮家舉辦。

致敬活動在全體高唱國歌、國旗歌後揭開序幕,首先向在歷次戰役中殉職的英勇戰士默哀。接著,由協會志工人員除了向現場曾參加抗戰、古寧頭、登步島戰役及韓戰投奔自由的反共義士的老兵們獻花、掛彩帶等表達敬意。

活動中也特別表揚曾參與抗戰、八二三砲戰的榮民馬天平,他雖已高齡102歲,卻仍手持枴杖,接受大家的敬禮。

感恩協進會副理事長白玉光表示,中華民國能夠國富民強,在世界立有一席之地,靠的就是一群奉獻一己青春、生命的「老兵」,我們不能遺忘史實,更不能忘記當年犧牲奉獻的「老兵們」。

「向榮家參戰老兵致敬」將持續巡迴各地的榮民之家,以真心來陪伴、回饋榮民,並表彰其對國家的貢獻。

「向榮家參戰老兵致敬」活動中,榮恩之聲合唱團演唱抗戰歌曲。(記者林良哲攝)

「向榮家參戰老兵致敬」活動中,榮恩之聲合唱團演唱抗戰歌曲。(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