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10月訪美 吳釗燮指示外館不涉入競選活動

高雄市長韓國瑜4月時曾經出訪美國,預計10月再次出訪。(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4月時曾經出訪美國,預計10月再次出訪。(資料照)

2019/08/30 19:0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0月將訪美,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外交部支持市政交流,將提供必要協助,但若涉及選舉,不論是哪一黨,外交部都應該保持行政中立,不能涉入競選活動,也不可能協助安排。

韓國瑜規劃於10月二次訪美,規劃走訪東西岸僑界爭取支持。

吳釗燮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時鄭重宣示,外交體系應維持行政中立,不分黨派,為國家爭取國家利益。吳釗燮強調,不論是哪一黨,外交部都應該保持行政中立,不能涉入競選活動,也不可能協助安排。

吳釗燮說明判斷標準在於,地方首長交流訪問會有相應規格,如果是單純進行城市交流,外交部予以支持,但若從事政治選舉活動,例如場內有競選旗幟、呼口號等,外館就應該保持行政中立。

吳釗燮以自身例子說明,他於2007年擔任駐美代表時,即使是在民進黨政府服務,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訪美時,「競選場合我自己絕對不會進去」。

吳釗燮也不評論韓提出的「發財外交」,僅回應說,政黨候選人有提出政見訴求的權利,評判權在於選民,惟需要外交部說明政策時,外交部會為政策辯護。吳釗燮強調,外交不分黨派,不應當作內政或選舉來看,如果現在美日關係打好,以後政府也可以繼續推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