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警連逮7名社運大將 吳釗燮再籲當局和人民對話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早前往海怡半島地鐵站途中,眾目睽睽下被押往灣仔警署總部,引發軒然大波。(彭博)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早前往海怡半島地鐵站途中,眾目睽睽下被押往灣仔警署總部,引發軒然大波。(彭博)

2019/08/30 17:5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香港警方今進行一連串逮捕行動,外交部長吳釗燮今重申,台灣政府持續關注香港情勢發展,呼籲香港及北京當局,不要拒絕和人民對話。

香港反送中運動不斷延燒,港府迄已拘捕約900人,昨起至今更在24小時內逮捕7名反送中大將,包含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民主派沙田區議員許銳宇、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以及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等人。

最新消息指出,黃之鋒與周庭遭控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等3項罪名,下午2人出庭後被裁處1萬元港幣保釋。

吳釗燮今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香港有些人被逮捕、暴力對待,外交部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政府非常關心香港情勢的發展,支持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立場不變,但是不會介入。

吳釗燮也重申,呼籲香港當局回應民意期待,讓香港社會回歸穩定與正常運作;呼籲香港及北京當局,不要把情勢惡化的責任,推卸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不要拒絕和人民對話,更不要做出錯誤的判斷,造成歷史的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