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施政報告:同婚專法上路 破千人登記結婚

截至今年6月底止,各地戶政事務所已受理1290對同性伴侶的結婚登記。(資料照)

截至今年6月底止,各地戶政事務所已受理1290對同性伴侶的結婚登記。(資料照)

2019/08/30 22:3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行政院施政報告今送抵立法院,在司法及法制的項目中,報告提到,為完備現代法制,行政院依照大法官釋憲結果,擬定「司法院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並於5月17日三讀通過,5月24日正式實施;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報告指出,截至今年6月底止,各地戶政事務所已受理1290對同性伴侶的結婚登記,另則有2對終止結婚登記。

施政報告依往例分為內政、外交、經濟及農業、財政及金融、教育文化、交通及建設、司法及法制與勞動衛生等八大類,共計有85頁的篇幅。

針對本月23日大法官針對年改釋憲的結果,行政院在施政報告中表示,行政院尊重大法官釋憲結果,退休軍公教再任私校而停領退休俸者,初步統計為1169人,將盡速進行必要的配套處理與修法;報告也說,未來規劃持續推動「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勞工保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

此外,報告表示,去年底發生震驚全台的普悠瑪列車出軌事故,行政院旋即組成行政調查小組進行事故調查,對台體進行總體檢,並同步修正相關法律,同時依據三讀通過的法案成立「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該委員會已於八月一日正式成立,權責為針對航空、鐵道、水路與公路的重大運輸事故進行獨立調查。

針對兩岸關係,施政報告以「穩健推動兩岸關係,維護主權守護國境」為題,內容提到,因應中共「習五條」後兩岸情勢嚴峻挑戰,政府將持續落實總統提出的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指導綱領;此外,持續推動兩岸訂定協議監督條例的法制作業,對一般兩岸協議的協商作通案性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