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搜捕香港民運人士 蘇貞昌:台灣人民更要守護國家主權

蘇貞昌呼籲國人守護台灣主權與民主自由。(記者洪定宏攝)

蘇貞昌呼籲國人守護台灣主權與民主自由。(記者洪定宏攝)

2019/08/31 16:2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香港「反送中」愈演愈烈,中國開始搜捕民運人士;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香港人民現在已經非常卑微地,要守住打折扣後的自由、民主,所以台灣人民更要守護國家主權,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和尊重人權。

蘇貞昌指出,中國答應香港人民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現在不過二十幾年,已經看到中國用各種最嚴厲的手段,包括直接對市民開槍、用催淚彈打傷少女的眼睛,更毫無預警地剝奪公民權利、人身自由。

蘇貞昌指出,這些事件讓世人看到中國對自己承諾的事出爾反爾,看看中國用政府機器剝奪人民權利,「看看香港,想想台灣」。

蘇貞昌強調,台灣經過幾代人、幾十年的努力,不但守護自己的主權,且有最好、受世界肯定、列名前端的自由民主,尤其尊重人權,這是人民及政府共同努力才守住,非常難得,希望台灣人民務必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尊重人權,一定要守護自己的國家主權,千萬不要有了這個幸福,到失去的時候,才覺得重要。

蘇貞昌指出,香港人民現在已經非常卑微地,要守住打折扣後的自由、民主,台灣人更要堅守及注意,一刻都不能鬆懈,一步都不能退讓,尤其台灣人民有完全投票的民主自由,希望藉投票過程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民很重視守護國家主權,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和尊重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