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汐民線卡關 侯友宜希望南港到汐止端提早1年動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中央只看到基隆要蓋輕軌,卻忽略汐止需求,基隆輕軌無法解決汐止的交通問題。(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中央只看到基隆要蓋輕軌,卻忽略汐止需求,基隆輕軌無法解決汐止的交通問題。(記者賴筱桐攝)

2019/09/04 13: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汐止交通壅塞已是當地居民的夢魘,捷運汐止民生線「卡關」已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忍不住抱怨,中央只看到基隆要蓋輕軌,卻忽略汐止需求,基隆輕軌無法解決汐止的交通問題,若捷運汐止民生線台北市打算暫緩,希望南港到汐止端先做,提早1年動工。

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表示,汐止民生線新北與台北一起努力,雙北合作應該不會有問題,因為涉及到二階段環評,台北市必須將環評書報給環保署審查,北市也很積極,希望加速通過,讓汐民線及早動工。

侯友宜指出,萬一台北市打算汐民線晚點做,新北希望汐止到南港這一段先施工,先前已和台北市溝通,原則上只要環評與綜合規劃報告核定以後就可以施作,原本預計2023年動工,他要求捷運局與台北市併肩作戰,力拚提早1年開工,因為這是汐止人殷殷期盼的重要捷運系統。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為了解決汐止交通問題,已有5案交通工程定案,包括康寧街增設國道1號南下入口匝道、吉林街拓寬、大同路智慧交通系統、大同路新台五路改善規劃、同興路延伸穿越至明峰街新闢工程等,其中增設匝道一案目前市府正在補件,補件完成後就可以送高速公路局,盼中央加速審議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