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參訪泰晤士河畔節 盼發展河畔藝文觀光盛會

台中市長盧秀燕率團出訪,參訪泰晤士河畔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率團出訪,參訪泰晤士河畔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09/04 18:2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節是當地最大型的免費戶外藝術節,台中市長盧秀燕4日率市府團隊參訪,盼汲取其成功經驗,結合綠、柳川等河川改造及大康橋計畫,創造更優質的水岸休閒空間,發展具台中代表性的河畔藝文觀光盛會。

泰晤士河畔節藉由與世界各地的青年創作家及國際藝術家合作,舉辦多元藝文活動,年年吸引數百萬到千萬名人參觀,甚至成為許多國家人民發揮藝術天分的場域;盧秀燕一行由泰晤士河畔節信託基金會節目總監Adrian Evans LVO導覽,雙方就河畔活動進行探討與交流。

Adrian Evans LVO提到,泰晤士河畔節結合各種不同的文化並與許多國家合作,今年與奈及利亞拉各斯市合作,拉各斯市雖沒有美術課程,卻因合作啟發當地學生的藝術天份,讓他們擁有展現自我天分的機會,特別是台中出生的英籍女士劉曉嵐也參與。

市府指出,中市曾舉辦柳川聖誕音樂會及耶誕樹點燈、綠川水岸廊道光景藝術展及水岸音樂會等,吸引許多民眾參觀,年底也預計在景觀河岸辦理盛大的耶誕節活動,希望借鏡泰唔士河畔節辦理方法,同時串聯周邊及各地商家,發展成具台中市代表性的藝文觀光盛會。

市府表示,台中市將舉辦2020台灣燈會,也藉由這次參訪泰晤士河畔節,邀請倫敦市民到台中參與燈會,並爭取國外藝術家創作品到台中展示,也歡迎倫敦觀光局組團到台灣交流。

此外,盧秀燕也參訪倫敦最著名且最大皇家公園「海德公園」,公園總面積約2.5平方公里,擁有大面積的綠地及玫瑰園,景觀相當美麗,並時常舉辦活動吸引國內外遊客參觀。盧秀燕表示,盼藉瞭解海德公園綠地的維護及管理方式,作為台中市公園綠美化、市容轉型的借鏡,並為台中即將舉辦的「2020世界蘭花會議」設計配置與未來行銷手法帶來靈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