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特首宣布送中條例失效 梁振英唱衰台灣被打臉

梁震英今在臉書發文抨擊台灣,並稱未來香港暴徒的模式會在台灣「遍地開花」。(法新社)

梁震英今在臉書發文抨擊台灣,並稱未來香港暴徒的模式會在台灣「遍地開花」。(法新社)

2019/09/04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4)日宣布「送中條例」失效,前特首梁振英在林鄭宣達消息前,率先在臉書批評台灣「對暴亂沒有免疫力」,且「香港暴徒的『戰術』」將會在台灣「遍地開花」。

梁振英在臉書指出,西方國家政府、政黨和媒體高調介入香港過去兩個多月的反修例風波,因此「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但這些地方對暴亂都沒有免疫力,「我們可以斷然:香港暴徒的『戰術』,必然會在台灣『遍地開花』」,且「台灣亦然(也是)」。

梁振英強調,「我們等著看,他們的警察甚至君對怎樣應對同類的暴徒、示威者、記者和學生」,他認為,有人在香港喊「時代革命」,「有一天香港會輸出革命」,他甚至用「風物長宜放眼量」這句話當作自我期許,要把眼光放遠並保持寬大心胸。

梁文末引述英國詩人約翰.多恩(John Donne)的詩句「No man us an island(沒有人是一座孤島)」,意為「人不能獨自存活,需要仰賴很多人;沒有一個人可以不靠別人而獨自活下去」。

梁振英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