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害慘台大醫院! 律師:無故洩露林志玲懷孕恐坐牢

柯文哲今被媒體追問,是哪位台大醫師洩漏消息,柯文哲稱「記不起來了」。(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今被媒體追問,是哪位台大醫師洩漏消息,柯文哲稱「記不起來了」。(記者方賓照攝)

2019/09/05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受訪時,脫口而出「林志玲已經嫁人懷孕了」,意外洩露林志玲有喜,律師黃帝穎對此在臉書砲轟,柯文哲恐害慘台大醫院,將消息走漏的醫師恐面臨有期徒刑,以及最高35萬元的罰鍰。

根據《鏡週刊》報導,柯文哲昨天被媒體詢問名模林志玲與幕僚「學姊」黃瀞瑩「誰比較漂亮」,柯文哲認為,林志玲目前不參加這種比賽,原因在於「已經嫁人懷孕了」;柯今(5)日受訪時,答不出「是哪個台大醫生說的」,用「記不起來了」閃避問題。

律師黃帝穎表示,刑法第316條明定,「醫師、藥師、藥商...或其他佐理人,或曾擔任此等職務之人,無故洩漏因業務知悉或持有之他人秘密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以下罰金」,另根據《醫療法》第72條及《醫師法》第23條規定,醫師因業務而知悉或持有病人病情或健康資訊,不得無故洩漏。

黃帝穎解釋,《醫療法》與《醫師法》訂定的罰則中,有提到若醫師觸犯前述規定,最高可分別裁處25萬元與10萬元的行政罰鍰,黃強調,聽到這則消息「不知道要不要恭喜志玲姐姐」,但柯文哲恐先害慘了台大醫院。

黃帝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