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這7點很像希特勒 范世平:最後總統、市長被雙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記者王榮祥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記者王榮祥攝)

2019/09/06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今(6日)天在臉書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其實很像希特勒」,還提出兩人7點相似之處,最後范世平更問說,韓國瑜「最後會不會總統沒選上,市長又被罷免?」

范世平在臉書發文說,韓國瑜與希特勒都出生基層家庭,非富非貴。韓國瑜的父親是低階軍人,希特勒的父親曾是鞋匠,後來擔任公務員,所以兩個人都能比較「接地氣」,瞭解基層民眾的想法,知道庶民的需求;這正是韓國瑜曾經受到歡迎的原因之一。

范世平說,兩個人的青少年時期都不愉快。希特勒一直希望成為畫家,但一直考不進維也納美術學院,韓國瑜也是在國中時功課不好,考不進好的高中,更考不上大學。兩個人都曾經從軍,而且都擔任基層軍人,希特勒參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戰,但只有下士的階級;韓國瑜唸了陸軍官校專修班,官階也只有少尉。

范世平指出,兩個人的口才都非常好,都善於煽動群眾。希特勒的演說聲音高亢,動作很大,讓生性拘謹的德國人也熱血沸騰,韓國瑜也善於在造勢場合發表演講,用簡單的口號在「三山造勢」中吸引群眾,手勢也很多。

范世平說,兩個人的崛起都有「鐵粉」捍衛。希特勒有「褐衫軍」(又稱衝鋒隊)來保護他,韓國瑜也有「韓粉」,對於批評韓國瑜的人,他們會在網路上攻擊。兩個人一開始發展都是「勢如破竹」,希特勒取得政權後一路併吞佔領他國,韓國瑜則是當選高雄市長,他的「韓流」也讓國民黨在縣市長選舉中大勝15席。

「兩個人會不會都一樣被勝利沖昏了頭,做出錯誤的致命性決定?」范世平說,希特勒如摧枯拉朽般的在歐洲不斷擴張後,開始把目標放在蘇聯,想要攻佔莫斯科。但最後兵敗如山倒,導致「第三帝國」的土崩瓦解。「同樣的,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想趁著聲勢一舉攻下總統寶座,但到最後會不會總統沒選上,市長又被罷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