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提醒索羅門提防中國矇騙伎倆 耿爽說話了!

耿爽認為,台灣外交部提醒索羅門注意中國毫無誠信,此舉是「胡言亂語」。(歐新社)

耿爽認為,台灣外交部提醒索羅門注意中國毫無誠信,此舉是「胡言亂語」。(歐新社)

2019/09/06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友邦索羅門5日澄清尚未決定是否改變外交方針,台灣外交部也善意提醒索國應注意中方慣施的矇騙伎倆。中國外交部得知我方立場後,竟以「胡言亂語」作為回應。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5日表示,中國在太平洋的擴張行徑造成許多國家陷入債務陷阱,且中資企業的資金及財務流向極不透明,均以服務政治為目的,一再顯現中國「一帶一路」的高風險、中國政府的信用破產,「相信索國政府與人民對中方在國際間慣施的矇騙伎倆、霸道行徑及言不可信均有所警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有外媒記者發問:「台灣方面警告索羅門群島不要與中國建交,稱如所方與中方建交,可能會形成對中方的依賴,陷入『債務陷阱』。你對此有何評論?」耿爽回答:「這兩天我就類似問題多次作出過回應」。

耿爽繼續提到,「我可以再重申一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方願意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世界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針對記者提問,他指出,「至於台灣島內個別人或者個別部門的一些胡言亂語,我建議你向國台辦去徵求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