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新訓談反送中惹怒家長 學生會長:守護民主更重要

台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在開學典禮上致詞談及香港「反送中」事件,遭家長反彈揚言要退回學生會費,凃峻清表示,比起會費,更在意民主價值。(翻攝自臺大學生會臉書)

台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在開學典禮上致詞談及香港「反送中」事件,遭家長反彈揚言要退回學生會費,凃峻清表示,比起會費,更在意民主價值。(翻攝自臺大學生會臉書)

2019/09/08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日前在新生書院的開學典禮上,發表反送中相關言論,結果竟然有家長打電話到台大,要求退回學生會費。對此,凃峻清表示,對於家長要求退費一事,他認為比起有收到會費,民主價值才是學生會關注的重點。

三立新聞網報導,凃峻清表示,新生致詞是否太過政治化,不是他關心的重點,身為台大學生會受到較多關注,所以在面對公共議題時,更應該負起發聲的責任。

凃峻清強調,身為學生會長,無論討論何種議題,都會以學生、弱勢者及自由民主體治立場出發。

對於致詞內容引發家長反彈,凃峻清堅定表示,比起收不到會費,更希望大家將焦點放在香港情況,以及任何和民主自由價值相關事件。他呼籲外界將焦點放在人權議題,不要對台大學生會有過多關注。

凃峻清也透露,自己長期關注、重視香港的人權議題,自從「反送中」事件爆發後,不僅曾在期末考前戲擔任台大港生發起的「反送中之夜」活動主持人,更在日前開學典禮上,以學生會長身分上台致詞,表達對香港的關注,要各位「為更好的校園、更好的社會、甚至更好的世界,共同努力。」

至於有關家長要求退費一事,凃峻清則表示,是經由台大學生事務處轉達得知,且根據校內相關規定,學生只有在休、退學情況下,才可要求退換等比例會費,否則得交由校內學生法院進行裁決,學生會不能直接做決定。

對於該名家長後續是否有進一步聯絡校方,凃峻清表示,並未收到相關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