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遭柯P失言「胖國瑜」 呂秋遠曝陳菊「過去事蹟」回擊!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酸「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引發失言爭議,律師呂秋遠對此相當不滿,發文曝光陳菊(右四)的過去事蹟,並反問柯文哲:你跟我說,陳菊是比較胖的韓國瑜?(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酸「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引發失言爭議,律師呂秋遠對此相當不滿,發文曝光陳菊(右四)的過去事蹟,並反問柯文哲:你跟我說,陳菊是比較胖的韓國瑜?(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2019/09/09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酸「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引發失言爭議,律師呂秋遠對此相當不滿,發文曝光陳菊的過去事蹟,並反問柯文哲:你跟我說,陳菊是比較胖的韓國瑜?

呂秋遠在臉書上PO出美麗島事件大審的檔案照片,而圖中一位就是前高雄市長陳菊。呂秋遠詳述過去,表示1979年12月10日,當時的黨外雜誌美麗島在國際人權日發起遊行與演講,宣揚民主與自由,當時台灣戒嚴了30餘年,看簡體字書,判刑;聽中國廣播,判刑;研究馬克思主義,判刑;主張共產主義,死刑。

呂秋遠說,黨外人士在那天晚上主張解除戒嚴、要民主、要自由,而當時場景便如同現今香港。特首不能直選、議員只有部分可以選、報紙挺警察、演藝人員挺警察、輿論挺警察,這些黨外人士包括陳菊,面對國家機器的迫害都坦然赴死,呂秀蓮、陳菊當時都一一入獄,而陳菊則是1986年才出獄。

呂秋遠提到,29歲的陳菊在獄中寫下遺書,其中一段是:「願所有受苦、被受縛、被壓迫的人早日得到解放,願我深愛的故鄉—台灣的人民早日享有真正的公平、平等、自由、民主的生活。祈法律能象徵代表正義,而非只是統治的工具,形同具文愚弄人民。」

呂秋遠反問柯文哲「你跟我說,陳菊是比較胖的韓國瑜?」並怒批「要說這句話之前,先衡量自己能不能在當年肅殺的台灣,站出來呼籲解除戒嚴、冒著死刑的威脅,仍然可以在29歲的芳華,寫下一段鼓舞後人的文字吧」。

呂秋遠表示,要批評陳菊的政績好壞都可以,不過請謙卑與厚道地面對民主與歷史,看看自己在29歲的時候,是否願意對抗獨裁政權,坦然自若的面對國家機器的判刑,絕不認罪。

呂秋遠最後強調,「如果要問我,什麼是台灣價值,這些人願意以生命,毫不妥協的硬頸守護心中最愛的台灣,這就是台灣價值。」

呂秋遠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