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遭韓粉噓下台 挺韓學者分析:少了「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中)8日在新北市三重區舉行造勢大會,前總統馬英九(右)牽起韓國瑜的手象徵團結。(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中)8日在新北市三重區舉行造勢大會,前總統馬英九(右)牽起韓國瑜的手象徵團結。(資料照)

2019/09/09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8日晚間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新北造勢站台,在台上致詞時話還沒說完,就遭韓粉噓下台;馬英九今表示,確實對昨晚的情況感到錯愕。對此,挺韓的傳播學者胡幼偉認為,會發生這樣「錯愕」的狀況,就是因為欠缺一個「機靈的總管」。

「聽馬總統在台上講話,五分鐘後,我的新聞人敏感就告訴自己,不妙,會有狀況。」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胡幼偉在臉書表示,馬英九講話是講求根據,需要引用數據,事實會說話,而韓國瑜與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講話風格較類似,重情感訴求,講話有煽動力,能感動人心,因此他強調,「政治人物身邊,必須要有一位很機靈的總管才行」。

胡幼偉說,馬英九將講稿拿在手上,是有備而來,光是這點就足以看見他的認真與誠意;他指出,馬英九如果有一位機靈的總管,就會有人提醒他:報告總統,那個場合,不適合再講那些數字比較,「沒有機靈的總管,只有聽命準備數據資料的幕僚。結果就變成那樣了」。

他認為,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位偉大的女人;一位成功的政治人物,身旁需要有一位機靈的總管!那麼,令人「錯愕」的狀況,就會大大減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