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襲福建?《紐約時報》專欄曝:台灣擬反擊中國計畫

紀思道在《紐約時報》專欄中透露,台灣軍方正針對中國制定反擊計畫,包括空襲中國福建省。圖為F-16V戰機。(資料照)

紀思道在《紐約時報》專欄中透露,台灣軍方正針對中國制定反擊計畫,包括空襲中國福建省。圖為F-16V戰機。(資料照)

2019/09/10 0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紀思道(Nicholas Donabet Kristof)近期發表題為「台灣可能是美中戰爭導火線」文章,內容指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曾證實國軍正針對中國制定「防禦和進攻計畫」,且有高級官員提到,報復手段包括「空襲中國福建省」。

紀思道在文章中指稱,台灣政府主要憂慮的並非全面開戰,而是顧忌中國祭出製造動亂、破壞經濟的手段,例如發動網路攻擊損壞首都電網,或是切斷海底電纜。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露,即使中國部分封鎖台灣周圍海域,也會使外國對台灣未來的信心產生變化。

紀思道指出,台灣官員不常發表怎樣對付來自中國的「網路和其他領域的挑釁」,吳釗燮卻說,國軍已開始制定「防禦和進攻計畫」,且不願具名的「高級政府官員」也透露,台灣採取的報復手段「可能包括空襲中國福建省」。他認為,若事態發展到這一步,沒人知道美方會有什麼樣的動作。

紀思道寫道,美國《台灣關係法》中明訂,美方要「致力於台灣的防務」,卻未規範要投入多少心力,川普是近代歷任美國總統中最支持台灣的,使用的方法能有效抑制中國,但也需格外小心,「美國政界人士可能試圖以增加引發危機風險的方式幫助台灣」。

紀思道文末提到,若台灣被中國封鎖,無疑會是一場災難,建議美方能夠警告中國,若中方讓台北停電,同樣狀況也會發生在上海,或是若航向台灣的貨船遭中方騷擾,「它們可能會換上美國的旗幟」,要讓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知道,若台灣自由遭受破壞,「他將付出極高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