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孟居「反送中」遭中國逮捕 陸委會籲對岸完整說明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入境中國後失聯,中國國台辦今天證實,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資料照)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入境中國後失聯,中國國台辦今天證實,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資料照)

2019/09/11 12:4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入境中國後失聯,中國國台辦今天證實,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陸方應即刻就李孟居目前遭限制人身自由的關押地點、其所涉嫌違反的法令,以及限制人身自由之時間等事項進行完整說明。

李孟居8月18日赴港,原定20日返台,27日再轉赴印尼日惹地區,與枋寮鄉長陳亞麟會面並一同參與國際會議,但最後通聯停在20日,當時他的人在中國深圳,接著音訊全無。

根據李孟居傳給友人的照片顯示,李孟居18日到香港出遊,晚上到「反送中」現場,並拍照留念,20日的手機影像有解放軍裝甲車、軍用卡車的照片,無法確認是分享或自攝,親友擔憂就是這些照片遭中國羅織罪名,並尋求陸委會的協助。

陸委會日前透過海基會與兩岸共打協議等相關管道向中方詢問李孟居下落,海基會更三度發函給對岸的海協會,但至今未回覆,僅國台辦今天例行記者會上證實。

邱垂正表示,陸方應即刻就李孟居目前遭限制人身自由的關押地點、其所涉嫌違反之法令,以及限制人身自由之時間等事項進行完整說明,並應依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規定,向我方與家屬進行通報,同時也應儘速安排家屬赴陸進行探視、同意律師會見,以保障其應有之司法權益。

海基會表示,本案獲報後,立即與家屬保持聯繫,期間三度發函中國大陸海協會協查,積極協助。海基會呼籲陸方應即依照「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儘速通報我方有關李君關押地點、所涉案由及限制人身自由時間等事項、儘速安排家屬探視及律師會見,並確保其合法權益。海基會將持續關注,並將配合政府指示與家屬需求,積極協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