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保外就醫嗆選總統 2張護身符保他免回籠

前總統陳水扁(中)保外就醫踩紅線,讓台中監獄進退兩難。(記者吳政峰翻攝)

前總統陳水扁(中)保外就醫踩紅線,讓台中監獄進退兩難。(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9/09/11 14:5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因龍潭購地等案被判刑20年,入監服刑,但在獄中出現精神與腦部疾病,台中監獄2015年同意讓他保外就醫,前提是要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採訪」等四不原則,未料扁頻踩紅線,日前更替「908台灣國」募款餐會站台,公開拉票,直接嗆明「來抓啊!不要逼我選總統!」不過一名知情人士研判,扁手上有兩張護身符,要把他抓回籠恐非難易事。

該名人士指出,中監提出的四不政策,除了不接受採訪以外,其餘3項阿扁通通不甩,明顯違反規定,但他手上握有兩張「醫學中心」的診斷證明書,醫囑評估有保外就醫的需求,形同「護身符」,中監難以置喙,是否可不理專業診斷證明,直接以違規就廢止扁的保外就醫身分,就要看中監如何抉擇。

據悉,一般收容人保外就醫,只要醫師診斷證明即可,但阿扁身分特殊,中監一開始就要求他提供醫學中心的證明,而他也確實拿到高雄長庚開立的證明書,直到前年底,阿扁親赴靈堂弔唁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母親、去年初又北上替前總統李登輝祝壽,迷途之旅讓中監如坐針氈,中監火速傳真公文,要他再繳交另一間醫學中心的診斷證明。阿扁捨棄南部的醫學中心,北上台北馬偕求診,經過醫療團隊診斷,也開出病情複雜的證明。

兩間醫學中心咸認阿扁病情複雜,列出一堆與腦部相關的疾病,寫滿整張整段證明書,密密麻麻的程度連中監都難以想像,而這兩張證明也成為「神主牌」,中監不敢挑戰醫療專業,逕把阿扁抓回監,而法務部也全權授權中監評估,整個事件猶如燙手山芋,沒人敢碰。

「難道錯了嗎?!」阿扁認為,上台發表政治演說只是感念「908台灣國」對他不離不棄,收容人也應享有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且政治是他從事近40年的志業,何以要被剝奪限制?

阿扁甚至抨擊,馬蔡政府基於政治原因對他的政治迫害,並沒有不同;他還舉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例,指柯就是不滿調查局約談,2014年才嗆「不要逼我選市長」,投身市長選舉,如今對矯正署想抓他回籠,難道也要逼他嗆說,「來抓啊!不要逼我選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