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文掉300萬 民進黨廉政會25日請陳說明

立委陳明文(中)和委任律師陳澤嘉(左)9日呼籲嘉義地檢署盡速處理,讓事件早日落幕。(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立委陳明文(中)和委任律師陳澤嘉(左)9日呼籲嘉義地檢署盡速處理,讓事件早日落幕。(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2019/09/11 17:0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身兼民進黨中常委的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日前於高鐵遺落300萬元現金,引發社會關注,民進黨廉政委員會將依民進黨「廉政條例」啟動調查,預計25日召開廉政委員會會議,並請陳明文向廉政委員會說明。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今受訪表示,陳明文向廉政會表示,若需要處理,他會充分配合、主動說明。

民進黨發言人薛呈懿今於中常會後轉述,卓榮泰於會中表示,目前這個案子是嘉義地檢署主動分案,也有其他部分人士提出告發。對此總統蔡英文也特別表示過意見,讓司法來調查更為清楚,當事人有機會向社會更清楚說明,我們支持蔡總統這樣的看法。透過司法程序來證明,也對社會各界進行充分的說明,這也是陳明文中常委負責任的態度。

卓榮泰表示,稍早他也與陳明文有過接觸,今天陳明文剛好沒辦法出席會議,希望他擇期主動向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進行說明,也希望廉政委員會在邱駿彥主委的指揮下,可以盡速有一個清楚的態度與程序。第一是為了確保黨內廉政委員處理的機制明確存在,且運行良好;第二,針對社會現在關心的議題,民進黨採取正面受理的態度,讓國人清楚瞭解,我們是十分正式地來看待這個案子。

卓榮泰也補充說明,依照廉政會的處理程序,一般有類似、疑似的情形發生,他們都會主動調查,但本案還沒有立案調查,一旦立案之後,將來進行到起訴或審判進行時,廉政調查程序就會停止下來,等到法院進一步確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