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釗燮:中國藉海外公民影響他國政策 擴大政治利益

加拿大媒體iPolitics今日刊文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警告加拿大等民主國家,須嚴肅看待中國政府為擴大其政治利益,利用其海外公民來影響另一個國家的政策。(資料照)

加拿大媒體iPolitics今日刊文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警告加拿大等民主國家,須嚴肅看待中國政府為擴大其政治利益,利用其海外公民來影響另一個國家的政策。(資料照)

2019/09/11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媒體iPolitics今日刊文指出,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警告加拿大等民主國家,須嚴肅看待中國政府為擴大其政治利益,利用其海外公民來影響另一個國家的政策。

吳釗燮6日接受外國記者採訪時表示,親北京的人士發起對香港示威者的遊行,他稱「似乎是由中國駐當地國大使館動員或推動」,他認為,這個問題必須嚴肅關注,「我們要讓一個專制國家在海外指揮他的公民嗎?我們要讓中國政府繼續利用海外公民來影響其他國家政策嗎?」

吳釗燮還警告,中國有能力透過捐款和遊說來影響政治,並利用經濟實力迫使外國企業依其利益行事。他舉例,中國留學生曾要求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校園藝術品須矮化台灣,他表示,「各國大學校園成為中國海外留學生鎖定的目標」。

文章指出,去年澳洲通過一項法律,要求參與政治活動的外國參與者公開登記並詳細說明其活動,此舉是因為中國正通過統戰部門影響僑民社區、恐嚇反對派,以增進中國在海外的政治利益,吳釗燮強調「我看到有些國家意識到這一點,澳洲正在覺醒,他們覺得自己需要做點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